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铁暑运发送4875万人次

沈铁暑运发送4875万人次
2018年09月01日 01:04 华商晨报
原标题:沈铁暑运发送4875万人次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为期62天的2018年铁路暑运工作圆满收官,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共计发送旅客4875万人次、日均78.6万人次。

  发送旅客4875万人次、日均78.6万人次

  昨晚,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1日至8月31日,沈阳局集团公司通过科学安排运力运能、合理优化售票组织、强化设备检修维护、提高客运服务质量、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等一系列举措,圆满完成了暑运各项任务,共计发送旅客4875万人次、日均78.6万人次,货物发送量累计5521万吨、日均89万吨,在客货运输连创历史新高的同时,实现了暑运期间运输的安全平稳有序。

  开行临客60.5对,运力投入创历年暑运之最。沈阳局集团公司实行“一日一图”,每天监测分析旅客出行热门方向,根据旅客需求及客流变化,随时调整列车的开行方案,在几近饱和的运力中不断“拧毛巾”,提高列车开行的密度。

  旅客排队购票不持续超过10人

  今年暑运,沈阳局集团公司持续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突破80万人次的共有33天,8月3日到20日连续18天日均发送旅客达到86.3万人次,其中8月18日达到95.0万人,成为该公司暑运单日发送旅客的最新纪录。沈阳局集团公司在管内的各大车站集中推出7项服务新举措,包括:动态增开人工售票窗口,旅客排队购票不持续超过10人,尽量减少旅客在窗口购票的排队时间;根据旅客进站的流线,对62台自助售取票机布放地点进行优化,移设前置到站前广场、公交站点、地铁中转换乘厅等旅客聚集场所;在客流高峰期间加大流动售票业务,开展送票到学校、到社区服务,周末客流高峰时段在站前广场开口售票,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售票服务;采取各种形式,向旅客宣传推介,哈大高铁、长吉城际沿线车站可凭二代身份证直接进出车站这项新服务;强化互联网手机APP购票推介,让更多旅客通过互联网购买车票,以及提供送票上门服务、延长代售点营业时间。

  7项新举措的“组合拳”推出后,互联网售票比例提高到64.6%,同比增长了8.4%。与此同时,暑运高峰中售票大厅人工窗口排长队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广大旅客购买车票更加便捷,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开行旅游观光列车196列,在每日开行大连到阿尔山旅游专列,隔日开行山海关、长春至阿尔山旅游专列的基础上,新开行了大连至杨树岭、赤峰及丹东至霍林郭勒等旅游专列,图们至瓦房店至鞍山“下海上山”、长春至山海关“海滨游”等旅游观光列车,这些旅游观光列车和普通列车不同之处,在于配有多功能车厢,设有观光休闲区、电视和卡拉OK等多种娱乐设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