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夏县架桑漂流神奇的水上乐园

夏县架桑漂流神奇的水上乐园
2018年09月01日 06:19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夏县架桑漂流神奇的水上乐园

  近日,由省内部分媒体人和摄影人自发组成的“山西夏县泗交架桑漂流体验采风团”深度体验了架桑漂流这个藏在深山大峡谷中的神奇的水上乐园。
  穿峡谷、战激流、过密林……采风团成员畅游景区,饱览如画美景,在漂流中体验“浪遏飞舟”。
  架桑漂流位于夏县泗交镇的中条山大峡谷内,平均海拔1100多米。峡谷里良好的森林植被形成了独特的小气候,夏季平均气温比运城市区等热量地域低9℃~15℃,尤其是昼夜温差大,夜晚远离酷暑高温。
  清水河由北向南流经中条山脉,从架桑村穿村而过,经垣曲县流入黄河。这里依山傍水,群峰耸立,古木成林,环境清幽,鸟兽群集:春闻山花香、夏沐凉风送爽、秋赏红叶烂漫、东望松柏傲雪,构成了一幅独特的田园画卷,可谓“世外桃源、天然氧吧、休闲胜地”;这里水流湍急、瀑布高挂、山高谷深、奇峰险石、林木繁茂、空气清新,大自然恩赐的清凉沁人心脾;这里的主峰歪头山有成片的参天大树和百余种亚高山植物,是强身健体、森林探秘的绝好去处;这里还有保存完好的明朝四合院,有会发声的千年皂角树和千年的石板路。
  景区内九公里长的自然山泉峡谷漂流河道,为避暑休闲的游客提供了体验大自然壮丽景观的水上神奇通道。
  在夏县中条山大峡谷生态旅游景区,玩架桑漂流,吃农家饭,品山珍野味,在窑洞木屋、农家院休闲,尽情做一回山野闲人。从高空俯瞰峡谷,河道宛如一条晶莹剔透的飘带盘绕在深山中。
  夏县中条山大峡谷生态旅游景区架桑漂流水清、谷深、落差大。自去年以来,景区不断创新,推出了亲子漂、情侣漂、泼水漂等特色漂流,又通过烧烤节、狂欢节、戏水节、篝火节等活动为游客提供了颇具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活动项目。漂流河道长九公里,时长约3小时,途经焦赞磨刀石、逍遥滩、张飞挡关、二郎滩、龙门、虎门、石门、将军门、孟良谷、青龙潭、好汉坡等十余处景点,游客可乘橡皮舟一路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叶竹敏/文 姚中吉/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