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秀再添“牛校”! 省实越秀集团今早正式揭牌

越秀再添“牛校”! 省实越秀集团今早正式揭牌
2018年09月01日 14:35 信息时报
原标题:越秀再添“牛校”! 省实越秀集团今早正式揭牌


 

9月1日, 在四千多名全体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省教育厅、市教育局、越秀区政府的领导和校长们在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天胜校区共同为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简称“省实越秀”)以及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教育集团揭牌,新成立的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迎来了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如今越秀区学子们的教学资源又添一福利,在家门口前即可享受广东 实验中学的优质教育。



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以及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教育集团揭牌仪式。

越秀区教育局局长陈军宣读了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教育集团成立的文件,并宣布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省实老校长担纲 省实越秀受期待

今年以来,广东实验中学在荔湾、白云、越秀多地办分校,参与集团化办学的消息受到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关注。随着省实越秀学校今天正式开学,省实也形成了“一校九区”的办学格局。近来年,省实在促进教育优质公平均衡发展方面走在全省的前列,在教育改革和关注人的发展等方面一直在努力探索和实践。本次新校区成立的一个亮点是,省实越秀校长由广东省实验中学老校长郑炽钦担纲,老教育家此次“出山”究竟会给省实越秀带来怎样的面貌,非常令人期待。

在省实越秀成立后的首个开学典礼的空档,省实老校长、省实越秀校长郑炽钦被记者们团团包围。在开学典礼上,郑炽钦说:“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的教育价值追求或育人目标是把学生培养成“三高四优”的高素质人才,即“高境界做人、高质量学习、高品位生活”和“品德优良、学业优秀、能力优异、举止优雅”。他表示,省实越秀的成立,将提供更多优质学位,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共同努力,把省实越秀学校办成环境优美友好的花园,学生学习求知的乐园,师生和谐成长的圣园。


学校原定在操场进行开学典礼,但由于今早雨势较大,同学们移步至室内参加开学典礼。

   

成为“新省实人” 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据悉,省实越秀由原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和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两所完全中学整合而成。新学校保持区属公办学校性质不变,以区属托管的模式委交给广东实验中学全面管理。把广州市华侨外国语学校纳入该教育集团,实行十二年一体化办学和集团式发展。

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教育集团理事长全汉炎校长致辞。

 “同学们,从此以后你们又有了新的身份,省实人。”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教育集团理事长全汉炎校长祝贺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成立,他表示,将尽快建立内部运行机制,实现各方有效对接和融合,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把省实越秀办成“政府放心,人民满意,师生自豪,家长骄傲”的品牌学校。

“作为大省实人,学校为我们创造了更好的平台,我们要努力奋斗。”桂花校区高三(8)班学生代表鞠海怡感受到了校名转变的背后,学校软件与硬件的整体提升,师资力量的增强,学习氛围越来越浓烈,她立志要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新省实人”。

“因为省实越秀,我们有了更高的起点、更高的境界、更远的目光。”作为首位在公开场合以省实越秀教师身份发言的特级教师李旭山,他感到非常地激动与兴奋。他告诉记者,此前省实与省实越秀已经实现师资的交流,这将有效地提升了学校的教学质量。

统一“大省实”标准 输出拔尖创新人才

   

在“大省实”的办学理念下,省实越秀将在学校章程、规章制度、校园文化等方面实行与省实的统一标准。省实与越秀区也将积极探索,创新思维;通过优质的办学理念、教育资源以及管理队伍的“输出”与“融合”,促进集团学校的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享开放、特色共建和多元共生,最大限度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提升和示范、引领作用,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更多新鲜经验。

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教育集团理事长全汉炎校长表示,新时代,新作为,新机遇,新挑战。省实越秀学校的成立,是机遇也是挑战。学校将携手全体的优秀教师,为学生创造一个学习的圣地,培养一批拥有创新思维的拔尖人才,“做到心中有“大我”,自信自强;心中有“大家”,躬行达道。”;同时,学校也坚持依法依规履约办学,不断提升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水平;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为越秀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己之力。

信息时报记者 梁健敏 实习生谢钻湖

摄影 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编辑 dandan

把我们设为星标
  重磅新闻随时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