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试点为期一年,贵州遵义绥阳县入选这个全国性改革试点县

试点为期一年,贵州遵义绥阳县入选这个全国性改革试点县
2018年09月04日 12:38 政府网站
原标题:试点为期一年,贵州遵义绥阳县入选这个全国性改革试点县

来源:多彩贵州网

记者:张玥

  日前,民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的通知,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入选全国社会救助综合改革试点县,试点时间为期一年。绥阳成为贵州唯一入选县。

  此次社会救助综合改革,目标在于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增强兜底保障能力,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救助事业创新发展的制度方向、政策举措和路径方法。

  绥阳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一批”工作要求,以党的十九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兜牢民生底线、助力脱贫攻坚”的总体思路,强化民政“为民爱民”情怀,坚决扛起兜底脱贫责任、坚守最后一道防线,逐步完善了以城乡低保为基础,医疗救助、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和社会帮扶为补充的社会救助体系,社会救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精准关爱、精准救助。

绥阳县民政局

将这样做——

  按照综合改革试点要求,绥阳县民政局将紧紧围绕改革任务,聚焦兜底保障能力建设,从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强化社会救助资源统筹、优化社会救助流程、加强社会救助能力建设、创新社会救助监督检查机制等五方面开展探索研究,着力解决城乡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为持续深化社会救助改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