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2018年09月05日 16:40 亚心网
原标题: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展示稳定发展成就 分享甜蜜收获喜悦

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9月3日,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记者 刘健 摄

亚心网讯(通讯员 刘健)一架葡萄满院香,丰收颂歌赋诗长。9月3日上午9时30分,市委书记张文胜宣布第二十七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开幕。

本届葡萄节的主题为“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主要活动有开幕式、百种葡萄和葡萄干品鉴展示、葡萄酒展示、葡萄酒品鉴、招商引资签约等,并首次引进新媒体快闪联动延伸到景区,既向全国各地的游客展现吐鲁番特色民俗文化、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美好生活场景,也向世人展现一个现代、包容、活力、时尚的吐鲁番。

本届葡萄节结合田园城市建设、葡萄架式改造,在景区开展葡萄采摘、烤鸡蛋、骑骆驼漫游火焰山、沙漠越野、沙漠露营等体验性产品的基础上,新增了坎儿井民俗园百人麦西莱甫、库木塔格景区沙漠排球、康养沙疗、葡萄沟景区民族歌舞、达瓦孜教学、吐鲁番博物馆文创产品展览等体验性项目,向世人展示吐鲁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神奇魅力。

本届葡萄节还走出了吐鲁番,由单一的地域节庆活动向丝绸之路沿线旅游文化综合活动转变,在西安、长沙等城市举办旅游推介路演及旅游商品展览等活动,宣传吐鲁番丝路文化,树立丝绸之路节庆品牌,增强吐鲁番葡萄节在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本届葡萄节开幕式还邀请了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自治区道德模范、发声亮剑标兵、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委副书记、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参加。当主持人介绍到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时,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市委副书记、市长买买提明·卡德,自治区旅发委副主任陶军英在开幕式上致辞。帕尔哈提·伊布拉音、颜海林等市领导和湖南省部分对口支援市县代表、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