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纵火烧前单位工厂 警方修复监控硬盘锁定疑凶

男子纵火烧前单位工厂 警方修复监控硬盘锁定疑凶
2018年09月05日 00:09 华商晨报

  原标题:警方修复硬盘数据锁定纵火嫌疑人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赵威)本溪一男子从单位辞职后,觉得原单位亏待了自己怀恨在心,趁天黑溜进企业,打开大挂车的驾驶室点燃座椅,在院子的一个屋里点燃纸壳后逃跑……

  近日,本溪县警方侦破这起纵火案,涉案嫌疑人李某被刑事拘留。

  深夜纸箱厂失火

  储存监控机箱被偷走

  8月24日22时42分,本溪县公安局小市派出所接到县公安局110转警称:报警人刘某反映,在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某纸箱厂失火,储存监控的显示器和机箱被人偷走。

  接到报警后,教导员赵立科、民警李玉斌立即出警。到达现场经了解,该企业起火原因不明,同时视频监控存储盘被盗,损失价值89万余元。

  由于显示器和机箱被盗,民警判断这不是一起简单的失火案,嫌疑人应该是对监控室环境较为熟悉的人。

  经刑警大队民警勘查后发现,火灾现场有两个起火点同时着火,显然这不可能是意外失火,更让人确信是熟人作案的原因是院子里护院的狗晚上没有狂吠,显然护院狗对这个人很是熟悉。

  由于该企业坐落在山沟里,附近没有其他监控可以调取,走访附近的村民也没找到有价值的线索。

  修复监控设备硬盘

  还原案发情形锁定嫌疑人

  8月25日清晨,民警再次来到案发现场,由于显示器、机箱目标过大,民警推测嫌疑人会在附近遗弃。

  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周边的空房子、树林草丛及河流进行全方位搜索,找了数小时,细心的民警发现附近桥底挂有一条黑线,走近一看是一条鼠标线。随后,民警在河底捞起了机箱和显示器。

  由于机箱被水浸泡,贸然连接电脑可能会烧坏硬盘,办案民警带着机箱来到网安大队。网安大队民警对数据进行了复原。

  通过对硬盘里录像内容的查看,犯罪嫌疑人进入纸箱厂的情形一览无余。虽然嫌疑人戴了口罩,但企业老板还是认出正是在纸箱厂打过工的李某。

  通过网上关联,民警发现前不久该嫌疑人在观音阁派出所有一起盗窃案,8月28日在观音阁派出所找该嫌疑人签字时,刑警将其抓获。

  辞职后更夫对单位不满

  深夜溜进企业点火

  在大量证据面前,64岁的李某对其纵火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李某交代,他曾在纸箱厂做更夫,工作一段时间后,由于工资问题与企业未达成一致,后来提出辞职,回家后觉得企业亏待自己,怀恨在心,就想着报复。

  8月24日深夜,他潜入纸箱厂院内,先是把监控破坏,然后使用打火机打开大挂车的驾驶室点燃座椅,在院子里的一个屋里点燃纸壳后逃跑。

  经鉴定,此次纵火点燃的一辆大挂车及房间里物品价值共计89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本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余鹏飞

嫌疑人纵火硬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