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加油站”暗藏近6吨汽油在拆迁工地零售

“黑加油站”暗藏近6吨汽油在拆迁工地零售
2018年09月06日 14:27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黑加油站”暗藏近6吨汽油在拆迁工地零售

    扬子晚报网9月6日讯 (记者 宋南飞)一棵伞形法桐树下有一圈围墙,围墙下藏着五六个体积1立方米左右的塑料桶,里面盛满汽油,上面覆盖着防雨布。墙外也有一个1立方米大小的塑料桶,这塑料桶由橡胶软管连接一台小型加油机,软管接头处正在渗漏汽油,一滴一滴渗入泥土之中,空气中弥散着浓重的汽油味。然而一墙之隔的租住户正在家中生火炒菜。这一幕是5日傍晚,记者在南京燕子矶街道新燕路附近一处拆迁工地看到的情景。当晚,迈皋桥警务站民警获知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查处。据悉,前来加油的车主不乏开网约车的,他们通过微信群互相传播这处“实惠”的加油点。

    警车堵住加油客取证
    5日傍晚,扬子晚报记者接到举报称,燕子矶街道新燕路附近有个大院时常弥散着浓重的汽油味,每到傍晚时分,就会有一些车主将车开到这个大院内加油,因为里面暗藏一处黑加油点,安全隐患很大,一旦出事将是灾难性的。傍晚5点30分,记者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那处拆迁工地,通过在外围观察,先后有两辆荣威牌轿车和一辆现代牌轿车从一处围挡拐进去数十米就进入大院,不久这几辆车又相继出来。
    于此同时,迈皋桥警务站也接到了举报,只见一辆警车迅速拐进围挡旁的小巷,接着拐进大院。一辆白色轿车正要从大院里出来,被警车堵住,在问询白色轿车车主是不是前来加油的,车主吱吱呜呜否认。特勤队员盯守这名车主。随即,民警和记者一同进入大院。该大院原本是一家单位,始建于上个世纪,目前处于拆迁。废弃建筑大部分门窗紧闭,大院内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十余条流浪犬受到惊吓从建筑垃圾堆上四散逃离。


    在一幢建筑旁边,只见一台电动三轮车,三轮车通着电,钥匙还没拔,掀开车斗的幕帘,只见一台小型加油机,加油机处于待机状态,上面的液晶屏幕显示数字是加了160元的油。民警再回到大院门口询问那名被堵住的车主,车主张某承认刚刚加了160元的油,老板娘就是刚刚趁机溜走的一名妇女。
    张某讲,他是私家车主,是通过微信群知道这里加油便宜才来的。“正规加油站要7.5元/升,这里只要6.1元/升,每升便宜1.4元。”张某说。随后,民警对他批评教育,不该图便宜来这处非法加油点加油。

    数吨汽油一墙之隔有人在炒菜
    这个隐藏在拆迁工地的“黑加油点”设施十分简陋,那台摆放在三轮车上的加油机由软管连接到旁边的塑料油桶上,软管连接处汽油渗漏正一滴一滴渗入泥土之中。这只塑料油桶用防雨布覆盖,目测油桶体积大约一立方米,油桶外面是铁架支撑。这个油桶旁边有一堵围墙,围墙有两个洞,洞被木板遮盖。抽开木板,只见围墙的另一边藏着五六个同样大小的塑料桶。
    沿着台阶爬到高处能看到全貌,五六个方形塑料桶盛满汽油,均盖着防雨布。四周是墙,恰巧中间有一棵很大的伞形法桐,树冠盖住了围墙,可见嫌疑人心思缜密利用独特的地势,将几吨汽油隐藏在这里。从现场情况推测,存储和售出是靠管道抽吸。
    视线再回到加油机,嫌疑人为了防止静电引发爆燃,自制了一个极为简易的接地装置,把电线的一端夹在塑料桶外的金属架上,另一端用一把螺丝刀插在地面上。现场只有一瓶干粉灭火器,不远处有一口水井,水井里有一台自动泵,大约如此是整个“加油站”的消防设施了。尽管现场弥散着浓重的汽油味,一墙之隔的一间房子内还有人在炒菜。记者询问该住户不担心吗?一名男子用外地口音说,他不了解加油的情况,而自己是好不容易租到这处便宜的房子。
    在加油机上,民警发现一个微信和支付宝收款二维码,在对面一间屋子里,民警发现一部手机和一个账本,手机上有一笔笔收款提现的交易记录,账本上也记录着现金收款记录。
    当晚,民警通知燕子矶街道的安监科以及消防安全科的相关人士到场。经现场商讨,决定先派人夜间看守,第二天调派专业运输汽油的车辆将现场的汽油抽走封存,消除隐患;下一步将移交警方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扬子晚报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