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自动驾驶还需要考驾照吗?”成了智能交通论坛热点话题

“自动驾驶还需要考驾照吗?”成了智能交通论坛热点话题
2018年09月06日 17:0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自动驾驶还需要考驾照吗?”成了智能交通论坛热点话题

    扬子晚报9月6日讯(通讯员 李洋 记者 焦哲)未来,人们都乘坐无人驾驶的新能源汽车,行驶在畅通、整洁的道路上,期间可以办公、学习,甚至还能就医……这就是智能交通带来的新型生活方式。9月6日,“2018智能交通国际论坛”在南京市江宁开幕。数百名国内外专家就智能交通发展现状、新能源汽车前景及信息通讯领域的前沿资讯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也为人们勾画出一副智能出行的美好景象。

    “2018智能交通国际论坛”智能交通产业研究院、江宁滨江开发区承办。此次论坛是第二届,以“通信改变交通,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汇聚政府及科研机构、国际组织代表、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信息和通信技术产业与学术界300多名代表。论坛将持续2天,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和近30场分论坛。

    自动驾驶下,人还要需要考驾照吗?人与智能车是如何沟通的?微信小程序也能让你更方便出行?通往未来的出行之路到底长什么样?这些交通行业发展的热议话题,成为此次论坛关注与探讨的重点。与会专家们从政策、技术、产业等多角度,共同讨论智能交通系统的现状和未来,探讨电子通讯技术在智能交通产业的运用,推动智能交通产业进一步升级转型,促进交通运输智能化信息化的深入发展。

    承办单位江宁滨江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前,江宁区正在主动顺应科技革命时代浪潮和能源变革发展趋势,努力推动千亿级汽车产业再升级。滨江开发区作为江宁布局西部沿江经济带发展的主战场,积极抢抓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机遇,抢占产业、科技制高点,将智能交通和新能源智能汽车板块做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方向。

    去年以来,总投资86亿元的卡耐新能源电池项目、总投136亿的晶能新能源智能汽车、总投资20亿美元的LG动力电池等一批大项目接踵而至。同时,园区依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开展智能交通产业链相关规划的顶层设计,主动对接同济大学,共建新能源汽车材料创新中心,大力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为打造智能交通和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新城奠定坚实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