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于都矿管局多举措强化矿山生态环境监管

于都矿管局多举措强化矿山生态环境监管
2018年09月07日 14:00 自然资源部
原标题:于都矿管局多举措强化矿山生态环境监管

  今年6月25日,于都县矿产资源管理局针对该县唐贯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富宇砖厂未坚持边开采边治理、未执行批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等原因,依法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其按照已批准的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方案开展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并处罚款2.5万元,5年内不接受其新的采矿权申请。 

  据悉,该局一直以来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按照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巡查反馈整改问题要求,切实压实矿山地质环境执法监管工作责任,最大限度减少矿产资源开发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将矿山地质环境执法监察常态化,多措并举,严厉打击矿山违法违规开采行为,较好实现了生态矿业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队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夯实责任,不断深化落实,建立协调联动、高效推进机制,切实形成矿山地质环境整改工作的强大合力。 

  强化专项整治。会同县环保、水保及森林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按照“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恢复”原则,扎实开展矿山生态环境整治专项执法检查和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强化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的主体责任,督促矿山企业限期开展矿山恢复治理工作。严厉打击破坏矿山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取缔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非法采矿点。? 

  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了新设矿权及采矿权延续部门会审制度和联合动态监管机制,对矿山企业履行环境恢复治理任务和日常监管等情况纳入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矿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系统进行统一管理,建立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企业名录,采取强制惩戒措施,共同加强对企业勘查开采行为的监督检查。积极开展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和绿色矿山建设,推动绿色矿业发展,倡导和培育绿色矿业,构建矿产资源开发与矿山地质环境保护新格局。 

于都矿山地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