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江平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并作主旨报告

王江平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并作主旨报告
2018年09月07日 16:48 工信部网站
原标题:王江平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并作主旨报告

2018年9月6-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下称“新博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并作了题为《关于新时代背景下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思考》的主旨报告。


 

王江平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很多设备、应用都离不开材料的支撑,新材料已经成为制约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突出短板。要加快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就必须夯实新材料产业这一重要基础。工业界必须把新材料产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深化其战略性、紧迫性的认识,抓紧工作快速突破。

 

王江平强调,培育发展新材料产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关键短板新材料为突破口,以产业创新体系薄弱环节为重点,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高校和科研机构为支撑、产学研用协同促进的新材料产业体系,为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协同推进研究开发、产业化、推广应用、培育壮大产业等环节的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产用结合,将应用和产业化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着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三是要推进平台建设,加快建设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生产应用示范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创建新材料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四是要健全产业体系,完善新材料标准体系、统计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努力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此次新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共设地方新材料展区、军民融合装备体验区、高校院所展区、冰雪装备新材料展区、新材料成果展区、大企业展区等六个展区,同时举办了新材料产业高峰论坛、测试评价联盟大会、资本技术峰会、石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王江平和黑龙江省副省长聂云凌共同巡看了新博会各个展区,详细了解了新材料的工艺技术、生产流程和产品性能等信息。


 

在黑龙江期间,王江平还调研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规划司、人事教育司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