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崖水库库区全面加速推进移民避险解困项目

高崖水库库区全面加速推进移民避险解困项目
2018年09月08日 07:49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高崖水库库区全面加速推进移民避险解困项目

  9月7日讯(记者 刘贯鹏)“在俺村里,不光是我,我们都时不时地去看看安置楼的建设进度,也是希望我们村六七百口人早日搬进新居,过上城里人的生活。”让高崖水库库区黄冢坡村村民张启文牵挂在心的是高崖水库库区桃花源里安置区二期工程的建设进度。因为该工程建好之后,黄冢坡村就可实现整体搬迁。

  秋高气爽,当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后,便感受到项目建设加速度的“酣战”气息。高崖水库库区桃花源里安置区施工负责人李春三介绍:“南边是桃花源里一期,一共4栋安置楼,主体已完成,外墙处理即将结束,正在进行内部水电暖安装。我北边是桃花源里二期,一共11栋安置楼,主要是安置黄冢坡村移民。目前正在进行主体一层施工。我们现在组织了100多名施工人员,抢抓黄金施工期推进进度,力争年底完成主体。”

  推进场面日日而新的,不光发生在桃花源里安置区。今年高崖水库库区把移民避险解困项目作为头号工程来抓,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推进,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进度,做好试点村群众工作,认真把好项目建设的质量关、进度关,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和搬迁任务,力争尽快实现移民群众早日搬进新居,真正让安置区成为库区移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美丽新家园。高崖水库库区党工委副书记徐子坤介绍:“库区移民避险解困项目共涉及白塔、东篱湖畔、桃花源里、双河4个社区,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涉及1096户3830口,正开足马力全力推进。截止目前,东白塔、东窝铺等8个村的37栋安置楼已完成主体,进行内外墙处理,克家洼村、黄冢坡村的20栋安置楼已动工建设。今年的汛情灾情,也更加坚定了水库周边村庄群众早日搬进新居的迫切愿望。下一步,我们将抢抓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一手抓进度质量、倒排工期,班子成员每人包靠一个工地,每天到工地督查一次,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每月召集建设方、监理方、设计方召开一次现场会,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一手抓施工安全,严格落实施工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防火、防爆等安全检查,发现漏洞限期整改,全力以赴实施好移民避险解困项目,切实改善库区移民生产生活条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