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电影局官员:国产影片创作保持活跃 份额超65%

国家电影局官员:国产影片创作保持活跃 份额超65%
2018年09月08日 15:5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电影局官员:国产影片创作保持活跃 份额超65%
    青年电影人探讨中国电影发展 李彦国 摄

  中新网长春9月8日电 (记者 李彦国)“截止到9月7日,(今年)中国电影票房已经达到467亿,去年同期刚刚过400亿,同比去年增长16%,国产影片的份额超过了65%。”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8日在长春如是说。

  当日,第四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在长春开幕,吸引众多中国电影界的青年导演、编剧、制片人、评论家、企业家等参会,就中国电影发展的新经验、新问题、新挑战展开讨论。

  李国奇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电影创作保持活跃,题材背景更加丰富,优秀作品不断出现。“有的叙事水平更高了,有的具有了鲜明的风格,有的在工业化上实现了新的突破,这些都是创作上可喜的现象。”

  他引用两部国产影片举例说,以《红海行动》为代表的主旋律大片,高扬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继2017年《战狼2》之后,成为彰显家国情怀的又一精品力作;以《我不是药神》为代表的现实题材作品,以积极的态度关注社会问题,传递社会温度和人间关爱,受到广大观众的认可。

  李国奇介绍,今年到目前,中国电影票房前十的影片中,国产影片占到了七部,其中前四名都是国产影片,前三名都超过了30亿的票房。“应该说在全球电影市场增长乏力的情况下,我们取得这样一个成绩是很不容易的。”

  李国奇表示,当前中国电影发展的新态势也同新力量群体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