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0场精品剧目将亮相第六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

40场精品剧目将亮相第六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
2018年09月08日 16:45 新华网
原标题:40场精品剧目将亮相第六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

  新华社南宁9月8日电(记者唐荣桂)第六届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7日晚上在广西南宁拉开帷幕。9月7日至12日,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1个国家的26个优秀院团将演出40场精品剧目。

  本届戏剧周引进中国与东盟一流剧团,演绎经典剧目,打造高端戏剧展演平台。越南国家木偶剧院、泰国艺术发展大学、新加坡国声音乐社粤剧团、缅甸戏剧艺术团、柬埔寨文化艺术团、老挝文化团、文莱九六舞蹈中心等16个国外院团将参加展演。湖南省昆剧团、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柳州市艺术剧院等国内院团也将登台表演。

  越南丽玉剧团根据中国剧作家曹禺的经典名剧《原野》进行改编,将呈现越南版的《原野》;泰国孔剧融合舞蹈、音乐、诗歌、武术等艺术形式于一身;菲律宾新萌芽戏剧舞蹈团的舞剧《塔波邦》将展示马拉邦市不同的历史事件、民生和文化传统。

  戏剧周期间,中国和东盟各国69个艺术院(团)长将参加中国-东盟艺术院(团)长高峰论坛,将围绕木偶戏、皮影戏等主题展开探讨,深化中国与东盟戏剧合作交流机制。

  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创办于2013年,过去5年吸引了中国和东盟十国93个文化机构、艺术院团及著名艺术家参与,开展了134场演出、36场戏剧工作坊、13场专题研讨、3场剧评会、5场微电影展览、3场艺术展览等,吸引了40万余名观众共同参与。

东盟戏剧南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