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义工意外受伤命悬一线 “义工家人”“水滴筹”助他重生

义工意外受伤命悬一线 “义工家人”“水滴筹”助他重生
2018年09月12日 13:06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义工意外受伤命悬一线 “义工家人”“水滴筹”助他重生

 扬子晚报网9月12日讯(通讯员 周晓明 记者 陈咏)10日,仪征市青山镇周家洼周强的农家小院,一下子热闹起来,20多位身装红马夹的仪征市义工联志愿者,在市义工联党支部书记孙明、会长戴成红的带领下,自带主副食材,与周强家人一起,庆祝周强“重生”。

 
今年47岁的周强,是该市供电公司下属外包公司的外聘电工,3年前,他加入义工联组织,因会电工技能,经常为受助对象维修家电和房屋电路。今年6月6月5号晚,周强参加义工联活动时,义工联所在大楼公共区域门厅因线路问题导致电灯不亮,周强便找来梯子修理,即将结束时,梯子突然倒塌,周强后脑着地大量流血,当即不省人事。送医后专家会诊,患者可能出不了重症监护室、下不了手术台,而即便手术成功,也可能是植物人。    
 
周强妻子是农民,年迈的父母身体不好,儿子又刚毕业,家境清贫。他的不幸,牵动了3600名仪征义工联的“义工家人”,为周强组织的“水滴筹”募捐活动迅速展开,先后为其筹集了7万多元,解了救治的燃眉之急。更令人激动的是,奇迹在周强的身上出现了,不仅11天就出了医院重症监护室,45天后,周强出院回家。
 
10日,是周强出院整整一个月,记者来到周强家看到,周强躺卧在床上,残疾义工、仪征市义工联合会助残服务部负责人钱恩荣,将自己布艺画“六六大顺”送到周强床头;农民书法家王保和,专门为周强书写了一幅“否极泰来”的书法,点赞他战胜死神、顽强与疾病抗争的精神。市义工联党支部书记孙明,将义工联5000元捐款送到病床前,勉励周强勇于面对困难,有大家在,日子一定会好起来。
 
说话间,在厨房做饭的义工喊:“开饭了!”20多名义工将周强的亲朋一起请到饭厅,准备就餐。此时,周强受到“义工家人”的感染,高兴地起床,柱着拐杖,来到客厅。他捧起水杯对大家说:“菜不多,招待不周,你们多吃点!”老婆说:“菜全部是他们自己带来的。”听到这话,周强更激动了:“今天,是我周强重生的日子,感谢家人们关心照顾我,让我和死神擦肩而过,我一定要活好每一天,活出精彩,早日归队!”
 
“干,祝周强早日归队!”周强的重生庆祝午宴上,欢笑声、祝福声传出老远。
义工周强水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