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是成语宝宝》系列幼儿园特色课程 独具中华经典文化特点的课程体系

《我是成语宝宝》系列幼儿园特色课程 独具中华经典文化特点的课程体系
2018年09月13日 03:24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我是成语宝宝》系列幼儿园特色课程 独具中华经典文化特点的课程体系

  1
  《我是成语宝宝》幼儿园系列国学特色课程体系,是北京和平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首创并自主研发的一套以中华经典文化中最具特色的成语为载体的幼儿园国学特色课程体系。

  2
  《我是成语宝宝》系列国学课程,选取了最适合孩子学习了解的36个成语典故,独创了“成语诗”的方式,“读一句,记四句”,朗朗上口,生动形象。通过听、说、读、唱、跳、演等多种活泼生动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从小上舞台,大胆说、大胆演,玩中学知识,乐中长智慧。它让每一位中国娃都成为会讲故事、会演成语剧,妙语连珠、口吐莲花的的成语宝宝。心理学研究表明,它是促进孩子自我效能感发展的最佳方式!
  《我是成语宝宝》系列幼儿园特色课程体系包含特色成语课程和舞台剧两大系统。

  3
  课程配套有专供幼儿园《我是成语宝宝》特色课程配套使用的教材和材料包,它们在内容及表现形式上与幼儿园五大领域充分结合。材料包通过表演头饰、小手工、小纸工、小乐器、面塑、泥塑、拼图、家园互动卡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使课程及课后延伸更加精彩,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可操作性。

  4
  为了配合《我是成语宝宝》系列幼儿园特色课程体系在全国的普及推广,该课程体系还配套了系统教案及立体课件,以及舞台剧剧本、声频、专用服装道具等。

  5
  此外,《我是成语宝宝》系列幼儿园特色课程体系,还配套了国学幼儿园环境的优化打造,让幼儿从小在中华经典文化浸润熏陶下茁壮成长。
  《我是成语宝宝》课程系列,让每一位中国宝宝都有同等机会去获得进步,去培养强大自信,去走上人生可能范围的最高峰!

  6
  截至目前,《我是成语宝宝》幼儿园国学特色课程体系已在全国各地普及推广。一场场家长会、一次次师训、一幕幕生动感人的画面……,它已经遍布全国十几个省市600多所幼儿园,数以十几万计的小朋友从中受益!
  《我是成语宝宝》课程体系被誉为当今最具中华经典文化特点的、独具特色的幼儿园国学特色课程体系!

  三晋名师名园长风采录

  王雅坤个人简介

  中国教育论坛智库国学专家

  中国早教论坛特约主讲嘉宾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和平未来教育总督学

  《种太阳》幼儿园传统文化启蒙课程总策划

  王雅坤老师长期从事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担任过大学、中学老师及管理工作,提出“育人比教书重要”“传授方法比传授知识重要”的育人理念,笔耕不辍、著作颇丰。为多家新闻媒体特约撰

  “中华国韵成语”创始人

  《押韵法成语词典》

  《新课标成语串联360》

  《当代礼仪教程》

  稿人,并且发明主编了我国首部《押韵法成语词典》,轰动了国内辞书界,她主持开发的“中华国韵成语”系列课程体系被誉为“语言学习的革命”,被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国内知名媒体争相报道。

  《青少年百分阅读丛书》

  《我是成语宝宝》

  《成语魔法屋》丛书主编

  王雅坤老师还是“传承经典共享未来”国学经典百县巡讲和太原市委宣传部“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主讲嘉宾,多次应邀在各地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大型讲座,反响强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