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湖县农机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金湖县农机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2018年09月13日 06:09 新华日报
原标题:金湖县农机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近年来,金湖县农业机械管理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以“兴机富民”为宗旨,抢抓机遇、砥砺奋进,为乡村振兴、农民增产增收贡献力量。

抓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

该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落实“两个责任”列入重要议事内容。党组书记、局长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解到每位班子成员和所分管的科室单位,局党组与下属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下属的单位及科室负责人也签订了党风廉政承诺书,做到压力传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抓监督检查,规范制度建设

结合“两为”专项整治活动,紧紧围绕“兴机富民”这一宗旨,强化监督制约,对农机购置补贴、秸秆还田重点项目进行监督检查,制定完善了党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农机购置补贴制度、党风廉政责任追究制度等,聘请第三方核查创新监督方式,有效服务促进工作的有序开展。认真抓好责任追究和监督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分别开展民主生活会、提醒谈话、廉政谈话、两为问责、通报等。

抓廉政教育,开展多种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廉政意识,创新教育形式,先后开展主要负责人上廉政党课、“三警一线”、县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抗大八分校、县家风家规教育馆、邀请县纪委领导授课、农机补贴专题廉政教育、电教片、“党组织书记讲党纪”教育、邀请县党校老师“十九大精神”宣讲、党建党章知识测试、法律法规测试、党员活动日、三进三帮、阳光扶贫、送科技“三下乡”等活动。通过这些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提高服务“三农”的能力,有效地推进了农机服务各项工作。

抓新兴组织,创新党建模式

随着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机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等新型组织不断涌现,如何把党组织建设到农村发展的最前沿?金湖县农机局党组研究探索“合作社+党建”模式,成立太林农机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农民合作社中教育、带头引领作用。党支部成立以后,太林农机专业合作社的3名党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合作社农民开展机育秧、高效植保,发展稻、虾共作高效绿色种植养殖,开展粮食机械化烘干,既提高了机械化水平和经济效益,又促进了生态绿色发展,保障恶劣天气条件下粮食收获安全。农机专业合作社党支部的作用初步显现。

吉萧沄 吴海斌 卢专琪

党风金湖县廉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