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州州长:2045年实现零排放离不开中国的合作

加州州长:2045年实现零排放离不开中国的合作
2018年09月13日 19:1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加州州长布朗:2045年实现零排放离不开中国的合作

图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中国角”系列活动开幕式上。 Woodrow Chris 摄  图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在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中国角”系列活动开幕式上。 Woodrow Chris 摄

  中新网旧金山9月12日电 (孙秋霞)当地时间9月12日,在生态环境部、美国加州政府共同举办,能源基金会支持的2018年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中国角”开幕式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指出,加州在2045年年底之前实现零排放,离不开中国的合作。

  布朗进一步指出,中国可以与加州的企业和科学家合作,发明清洁技术并将其商业化,以实现零排放的目标。比如,中美企业可以对电池技术、电网以及更高效的建筑进行投资。

  布朗还表示,除非中国能够投资大量的资金,“我们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特朗普政府2017年宣布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但加州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却走在全球前列。当地时间9月10日,布朗了签署一项法案,要求加州逐步摒弃化石燃料发电方式,2045年年底之前实现百分之百可再生能源发电。

  布朗指出,加州的人口已经达到了400万,“如果在环境发展上不聪明的话,在未来怎么和自然相处是个很大的挑战”。

  布朗曾多次到访中国,寻求在气候变化方面与中国的进一步合作。布朗指出,“中国对加州如此重要,实际上中国对全球各地都很重要”。

  他还举例说道,美国的汽车公司特别喜欢建造大型汽车,但车型越大,耗油也越多,“我们需要的是零排放汽车”。

  布朗指出,中国正在提倡新能源汽车,且比例每年都在快速增长。这对美国的汽车制造商是一个很大的鼓舞,他们可以建造更多的电动汽车。

  尽管当前中美面临贸易摩擦,但布朗认为,通过分享科学家和其他专家的意见,中美可以找到一条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道路,“我们最终的目标是以尽可能多的方式合作”。

  不过,布朗也指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需要政治领袖、商业领袖和科学领袖意识到,气候变化是一个越来越不可逆转的问题,需要通过更有雄心和更积极的努力来阻止。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