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建邺区的“全职妈妈”好能干,“社洽会”上弹古琴一展风采(图文)

建邺区的“全职妈妈”好能干,“社洽会”上弹古琴一展风采(图文)
2018年09月14日 21:17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建邺区的“全职妈妈”好能干,“社洽会”上弹古琴一展风采(图文)

 扬子晚报网 9月14日讯 (记者 郑幼明)今天上午,南京第五届社区暨社会公益服务项目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联会议中心盛大开幕,南京建邺巾帼创客家公益服务中心的“全职妈妈”公益团队应邀参展并一展风采。


“社洽会”自2013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对接社区需求,激发社会活动。经过5年的发展和探索,“社洽会”已经成为南京在转变政府职能、实践治理创新的一个缩影和品牌,也成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不断发展的鉴证和媒介。本次“社洽会”内容精彩纷呈,众多关注公益的组织机构及志愿者们来到了现场进行支持。
南京建邺巾帼创客家公益服务中心作为品牌公益服务机构,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现场展示了该机构妇联公益创投项目——“居家女性素养能力提升及居家创就业帮扶项目”的成功案例。


该项目以“全职妈妈”为主体。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全职妈妈”们具备一定的文化素养和时间精力,在巾帼创客家王维老师提供的平台上,她们正努力的提升自己,尽情展示发自己,也成就自己成为“职业公益人”团队的一员。
活动现场,有不少来自社区的负责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现场进行项目了解和合作对接,也吸引了不少老外的眼球,现场全职妈妈志愿者们更是给喜爱传统文化的青少年进行起了古琴示范教学,很快一位小姑娘就弹出了简单的曲调,她不禁感叹:“古琴感觉好高大上,接触下比我想象的容易和有意思多了。我也要报名学习。”


据悉,全职妈妈“职业公益人”志愿者团队全称为“巾帼琴韵传统文化志愿者团队”,她们是巾帼创客家公益服务中心王维老师重点孵化和打造的一个全职妈妈为核心的志愿者团队,她们热爱传统文化、关注自身成长、家庭和谐及社会公益事业,她们通过妇联公益创投项目走到一起,学习古琴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不断开展有价值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服务和传统文化宣教活动。
这是一个为居家女性搭建的体系完整、安全无忧、充满爱心和正能量的服务平台,欢迎各位有兴趣的伙伴加入。微信公众号“巾帼创客家”,也可以直接拨打电话:025-51865506进行咨询和了解。

 

古琴建邺区公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