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次临时取消开庭被指折腾律师 上海金山法院回应

三次临时取消开庭被指折腾律师 上海金山法院回应
2018年09月14日 10: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三次临时取消开庭被指折腾律师 上海金山法院回应

  中新网9月14日电 13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市金山区法院审理的一起民事案件中,主审法官三次临时取消开庭,多次折腾外地律师。上海市金山区法院14日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进行了回应,法院表示,在获悉相关报道后,已第一时间组成工作专班,对报道中所提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核实。目前,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如发现有损害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诉讼权利等情况,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核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在13日媒体报道的题为《上海金山区法院被指折腾律师 三次临时取消开庭》的文章中,河北律师乔烽反映称,在他代理的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中,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三次临时取消开庭,在诉讼程序中多次、多处侵犯原告和代理律师的诉讼权利,诉讼证据处于灭失危险中,且法院对律师申请复议的决定,涉嫌违反程序立法宗旨。

  据乔烽讲述,三次取消开庭的理由分别为审判长身体不适、法院未通知到共同被告人到庭以及被告人取消代理人资格。他认为,第一次取消开庭的原因可以理解,而后两次则涉嫌违反相关法律规定。此外,乔烽认为法院存在超期回复回避申请,以及在原告申请再次复议时,法院涉嫌程序违法。

金山开庭金山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