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京冀卫计委与雄安新区签协议:北京支持建设一高水平综合医院

京冀卫计委与雄安新区签协议:北京支持建设一高水平综合医院
2018年09月14日 19:23 澎湃新闻
原标题:京冀卫计委与雄安新区签协议:北京支持建设一高水平综合医院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相关部门获悉,9月14日下午,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梁占凯和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傅首清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联合签署了《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澎湃新闻了解到,来自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北京市协同办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和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十余家支援机构领导专家共约40余人参加了签署协议仪式。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提供优质高效公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支撑。目前,新区三县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服务水平与新区规划建设目标要求尚有很大差距。规划建起步区设新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快速提升现有三县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是当务之急。雄安宣武医院新建项目就是新区医疗卫生规划建设的典型项目。
充分发挥京津冀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的帮扶作用,提升雄安新区现有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既是满足新区三县现有125万百姓医疗卫生服务获得感的需要,也是新区进入规划建设关键时期,保障建设大军职业健康、公共卫生安全的需要。
澎湃新闻注意到,上述协议中提到,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支持新区医疗卫生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采取“交钥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区建设1所高水平综合医院,由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托管办医;对口帮扶容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和县卫生计生监督所5家县直医疗卫生机构。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支持新区医疗卫生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对口帮扶雄县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和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五家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并对新区三县33家乡镇卫生院实施对口帮扶和能力提升。
目前,京津冀卫生系统均为支持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为做到精准帮扶、有效提升,京冀两地卫生系统多次现场考察、实地对接新区三县医疗卫生机构,组织专家团队,细化实施方案,并已经开展了技术指导、人员培训等工作。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已经印发了《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对口帮扶雄县医疗卫生工作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