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西伯利亚瞄准中国资金:按中国人喜好设娱乐场所

俄西伯利亚瞄准中国资金:按中国人喜好设娱乐场所
2018年09月15日 00: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西媒称俄西伯利亚瞄准中国资金:按中国人喜好开设娱乐场所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西媒称,中国正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俄罗斯“东方-2018”军事演习,这表明中俄联盟已经超越了苏-35战斗机合同中客户与供应商的关系。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13日报道,然而在很大程度上,俄罗斯也需要用金钱来进行这样的军演,卢布对欧元汇率已经跌至2014年的一半,为了缓解财经困局的养老金改革在俄罗斯国内招致一片不满之声。

  报道称,北京派出3200名士兵、30架战斗机和900辆坦克,联合演习在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举行,该地区位于东西伯利亚,紧邻中国和蒙古边境。

  报道称,符拉迪沃斯托克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城市,整个区域的发展都与中国联系紧密,中国在军事和能源方面都是一个优质客户。随着关系日益密切,当地出现了一系列专门按照中国人喜好开设的娱乐场所。中国购买天然气、石油和粮食,而俄罗斯则购买各种“中国制造”的消费品。

  报道指出,俄罗斯是中国游客优先考虑的一个旅游目的地,因为俄罗斯距离近,卢布一直在下跌,联合演习让双方今年夏天开始的“恋情”修成正果,而美国在这段关系中间接地起到助攻作用:俄罗斯认为获得中国投资是一条安全的发展道路,可以规避美国的制裁;而中国也愿意相信俄罗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贸易额在2018年上半年增加了50%。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