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访华:双方合作获丰硕成果

外媒关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访华:双方合作获丰硕成果
2018年09月15日 11: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关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访华:双方合作获丰硕成果

参考消息网9月15日报道 外媒称,据中国外交部消息,9月14日,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全体会暨闭幕式在京成功举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14日报道称,中委双方就两国在能矿、农业、工业、科技、金融、文化、社会事务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出席。

马杜罗在致辞中表示,进入21世纪以来,委中双方探索出了一条合作共赢的发展道路,两国务实合作形成多维度、多领域的新局面。王毅强调中委两国是相互信赖、同舟共济、互利合作的好伙伴。

报道称,会上,两国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另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9月13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3日前往中国进行访问。中国是委内瑞拉解决财政问题的关键。

马杜罗表示:“委内瑞拉和中国将把双边关系提升到最高等级。我们将在经济、贸易、能源、金融、科技、通信、政治和文化等领域达成新的战略合作协议。”

报道还称,马杜罗的意外访华在委内瑞拉国内受到欢迎。

此外据路透社9月14日报道称,委内瑞拉财政部7月称将获得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提供的2.5亿美元,用于提高石油产量。

报道称,密切关注中国对委内瑞拉贷款事宜的当地顾问阿斯德鲁瓦尔·奥利韦罗斯12日说,中国政府正在等待马杜罗宣布一系列经济举措,其中包括货币大幅贬值和更加灵活的货币控制,之后才会向其提供新的资金。

委内瑞拉《宇宙报》网站9月13日报道称,在马杜罗总统访华之际,委内瑞拉石油公司总裁兼石油部部长曼努埃尔·克韦多13日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高管举行会晤,以巩固重要的投资项目。

报道称,这次会晤是委内瑞拉政府经济团队与中国官方代表进行系列磋商的一部分。磋商的目的是打造双方之间的战略联盟,以增加对委内瑞拉石油生产的投资,并提高其石油产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