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竹”正远离香港 当地仍未取消十号飓风信号

“山竹”正远离香港 当地仍未取消十号飓风信号
2018年09月16日 16:13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作者:中国之声

  [台风“山竹”正远离香港 当地仍未取消十号飓风信号]据香港天文台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台风“山竹”开始逐渐远离香港,预料会在黄昏前后在珠江口以西沿岸登陆。但与山竹相关具破坏性的东南暴风或飓风仍对香港有较大影响,预料十号飓风信号仍会维持数小时。 香港天文台表示,受风暴潮影响,维多利亚港的海水高度曾升至海图基准面以上约3.9米,而大澳的海水高度亦已上涨至海图基准面以上约3.8米。海水上涨加上大雨已引致低洼地区出现严重水浸。 “山竹”的强雨带亦正影响香港,带来频密狂风及大雨,海面有极巨浪及涌浪。天文台特别呼吁市民留在室内安全地方,切勿外出。(记者张磊)

责任编辑:张迪

山竹台风基准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