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陵区一批创业项目创业标兵受表彰

海陵区一批创业项目创业标兵受表彰
2018年09月16日 06:09 新华日报
原标题:海陵区一批创业项目创业标兵受表彰

榜样在身边,再掀创业热潮 ——

前不久,以“智汇海陵,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创富泰州”海陵区第三届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泰州市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燕,市就管中心主任黄东平等嘉宾在决赛暨颁奖仪式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部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观摩了整场比赛。

本届大赛吸引全区的100多名选手或团队报名参赛,涵盖多个行业和领域,其中文化、教育、技术、信息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达50.3%,智能制造、精密铸造等先进制造业项目占比达30.8%,充分体现海陵区作为主城区的产业布局和功能定位。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5个创业项目和12名创业标兵候选人入围决赛。决赛中,各类型参赛项目和各领域优秀创客的精彩展示,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与掌声。经过项目路演、专家点评等环节的比拼,最终欣盛达电子军民融合项目荣获项目赛一等奖,常爱华、钱震宇、谢中山、王钟葆、曹泽鑫等5位创业者荣获“创业标兵”称号。获奖选手除获得最高3万元的奖金外,还将得到创业融资、创业政策、创业场地等一系列赛后扶持。提琴艺术教育工程、乐行车等多个初创项目和创业孵化基地,现场达成“入孵”意向。

江苏稳家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去年9月新成立的初创企业,公司负责人鲍建国七年磨一剑,通过潜心奋斗,发明了“锁芯隐形保护,内置离合装置,外识内辨模组,超限自毁传动”的稳家智能隐形锁,取得5项锁具安全结构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通过大赛平台,多家创投机构和银行对该项目加深了解,纷纷抛出投资和提供大额贷款的橄榄枝,为项目进一步落地生根、做大做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泰州市嗨扑残疾人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王钟葆,因脑出血后遗症造成肢体残疾,曾在媒体就职10年,2012年创办微信公众号“微泰州”,并将其打造成国内新闻类微信公众号自媒体综合排名第一名。他专研微营销及微商,并在全国各地开办讲座。去年4月11日,他作为残疾人微商代表,走上在义乌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微商大会的舞台发表演讲。王钟葆通过创办嗨扑创业,积极把自己掌握的技术方法传授给残疾人,帮助更多残疾人创业致富,荣获创业标兵荣誉称号。

活动期间,海陵区推进全民创业联席会议还表彰了全区认定为首批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和2017年度泰州市优秀创业指导中心(站)的单位。刘平 李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