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城市啤酒花丰收遇降温 工作队员来暖心

塔城市啤酒花丰收遇降温 工作队员来暖心
2018年09月17日 12:26 亚心网
原标题:塔城市啤酒花丰收遇降温 工作队员来暖心

亚心网讯(通讯员 唐宝玲)满目碧绿、酒花飘香。9月12日,在塔城市二工镇园艺场一片片茂盛的酒花地里,农户们、工作队员忙碌着采摘,装车,丰收的喜悦写在了脸上。今年,园户村300余亩啤酒花品质优良,喜获丰收。

园艺场位于塔城市西南郊,村民以种植林果业、啤酒花、草莓等设施农业为主。近两天因有降温天气,如不及时采摘,将影响啤酒花的产量和品质,花农们都忙着采收呢。

当天,园艺场村民于伟正在地里抢收啤酒花,他种啤酒花已有14年了,他说:“现在正是啤酒花采摘的时节,幸亏有工作队员来帮我们采摘、装车,这样2天时间就采摘完了,可以直接送到合作分离、烘干、打包,销往乌鲁木齐等地了。”

据了解,今年园艺场种植啤酒花300余亩,经过加工烘干,亩产干花200公斤左右,亩均效益达4000元左右。除去成本亩均纯收入最低可达2000元以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