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预测明日文金会五大看点:两人共游白头山?

韩媒预测明日文金会五大看点:两人共游白头山?
2018年09月17日 12: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韩媒预测明日“文金会”五大看点:两人三天内能至少见四五次

  韩国总统文在寅明日将前往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三次会晤。这是韩国现任总统时隔11年再度访朝,两人的此次会晤也备受瞩目。

  据韩国《民族日报》17日报道,在为期三天两晚的时间中,文在寅不仅将与金正恩举行单独首脑会谈,还将出席午餐会、晚宴、欢迎仪式等各种活动,预计两位领导人至少将有4-5次机会会面。

  17日,韩方公布第三次“文金会”的日程。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8点40分,文在寅将从韩国京畿道城南首尔机场乘坐专机出发,途经西海航线,10点抵达平壤国际机场。

  18日午餐后将举行首次首脑会谈。会谈结束后,分别举行艺术演出和欢迎晚宴。

  19日上午将举行第二次首脑会谈。随后举行共同记者会。当天午餐地点为玉流馆。下午双方将参观朝鲜主要设施。

  在此之前,韩国前总统金大中(2000年)和卢武铉(2007年)均曾在任期内访问朝鲜。在以上行程中,朝鲜会为文在寅作出哪些具体的安排?韩国媒体进行了预测。

  预测一:文在寅将检阅朝鲜三军仪仗队?

  文在寅将于9月18日上午乘坐专机抵达平壤。朝鲜方面将在机场为文在寅举行正式欢迎仪式,该仪式有望现场直播。这意味着,两人将会在机场进行第一次会面。

  《民族日报》称,今年4月,在两人于板门店韩方一侧举行的首次会谈中,金正恩曾对文在寅表示,“阁下如果乘坐飞机前往朝鲜,我们将在机场举行欢迎仪式”。

  韩媒称,预计文在寅还有可能在现场检阅朝鲜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并受到平壤人民的夹道欢迎。今年4月的首次会谈期间,金正恩也曾检阅了韩国的海陆空三军仪仗队。

  预测二:首次会谈地点在百花园迎宾馆或劳动党总部?

  《民族日报》称,文在寅很可能下榻平壤百花园迎宾馆,因为金大中和卢武铉访朝时都曾下榻于此,韩朝首脑会谈预计也将在此处举行。韩国总统此前两次访朝时,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都曾在他们抵达的第二天,亲自前往此处与韩国总统举行首脑会谈。

  不过,报道称,金正恩是否会继续在百花园迎宾馆与文在寅举行首脑会谈,目前尚未可知。韩国特使团此前两次访朝,金正恩都是在自己办公室所在的劳动党总部大楼接见了特使团。因此,也有看法认为,金正恩这次也可能会在劳动党总部大楼举行韩朝首脑会谈。

  预测三:朝韩领导人将共同欣赏文艺演出?

  朝鲜为文在寅安排的文艺演出也备受关注。2000年金大中抵达的当日,朝鲜在万寿台艺术剧场举行了以传统舞蹈和弹奏乐曲为主要内容的《平壤城的人们》文艺演出;卢武铉访朝抵达的第二日,朝鲜于2007年10月3日晚间在绫罗岛五一体育场安排了一场《阿里郎》演出。

  据报道,有人猜测,朝鲜可能会安排文在寅欣赏朝鲜的大型集体舞蹈《光辉祖国》。不过,青瓦台是否同意观看此类展现朝鲜政权建立过程的演出,还是一个未知数。也有看法认为,朝鲜可能会安排牡丹峰乐团或三池渊乐团演出。

  预测四:“临时起意”共游白头山?

  朝韩两位领导人除首脑会谈之外,还会举行午餐会、晚宴等各种增进友谊的活动。而在会晤期间,朝方会有哪些特殊的安排,也受到关注。

  今年4月的板门店会谈期间,两人曾在桥上进行了一次近距离对话,成了当时会谈的一大佳话。

  有人猜测,鉴于文在寅在4月的首脑会谈上曾经提到希望有机会去白头山或盖马高原登山一游,朝鲜很可能会借此机会安排类似活动。当时文在寅表示,“我有个一直未能实现的梦想,希望能徒步登上白头山和盖马高原。相信金正恩委员长一定会帮我实现梦想”,“不知您能否在我卸任后,给我寄来一张白头山和盖马高原的旅行票”。

  预测五:视察地点与铁路和“统一经济特区”相关?

  按照韩方公布的行程,在访朝最后一天下午,文在寅将参观朝鲜主要设施。

  卢武铉2007年访朝时,朝鲜安排其在访问最后一天的10月4日午餐前视察了平安南道南浦和平汽车工厂和西海闸门,体现了朝鲜希望促进韩朝经济合作、把西海变成和平地带的意愿。有看法认为,鉴于文在寅曾谈到东亚铁路共同体和打造“统一经济特区”的话题,预计朝鲜这次可能会安排文在寅访问相关场所。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