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登山者获救后逃跑致救援者遇险 遭罚款索赔

台湾登山者获救后逃跑致救援者遇险 遭罚款索赔
2018年09月18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登山者获救后逃跑致救援者遇险 遭罚款索赔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彰化县叶姓男子独自攀登中央山脉,求助获救后却逃跑,致使7名救援者被困风雨中。18日南投县消防局对叶某开单罚款13万元新台币,还向他索赔搜救费用。

叶姓男子获救后,面对询问,一语不发。台湾《中时电子报》记者廖志晃摄

  叶姓男子独自攀登中央山脉,从花莲县瑞穗乡入山,12日通过妻子求救。

  南投县消防局派人搜救,并于15日在无双山发现他,当晚就地宿营,叶姓男子却半夜拔营逃跑,不知去向。

  负责搜救的7名人员被困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山上,遭遇狂风暴雨袭击,帐篷湿透,无法休息,还有人患抽筋、高山症。南投县消防局申请直升机出动,分批将搜救人员运下山。

  不料,叶某的妻子17日又向南投县消防局求救,称叶某的身体撑不住且手机没电了。

  南投县消防局18日再请直升机驰援,上午7时30分抵达无双山某地,将叶姓男子吊挂救出,7时55分抵达竹山消防训练中心。

  南投县消防局开出罚单,包括未按登山计划攀登、没有领队、未依规定买保险等,要对叶某罚款13万元新台币。另外,直升机及地面搜救所需的费用,南投县消防局也将向叶姓男子索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