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西安拉响防空警报

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西安拉响防空警报
2018年09月18日 17:41 西部网
原标题:勿忘国殇 吾辈自强!纪念九一八事变87周年 西安拉响防空警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折玉洁)9月18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一天!87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中华民族开启了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今天(9月18日)上午,西安全城拉响了防空警报,让警报长鸣于心,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

今天的西安阴雨绵绵,早上10点钟,防空警报响彻古城上空。据了解,防空警报共发放3次,10点到10点03分,发放的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次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其次发放空袭警报,发放时间为10点06分到10点09分,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时间为3分钟。最后发放的是解除警报,时间为10点12分到10点15分,连续鸣放3分钟,持续时间15分钟,在西安大雁塔南广场记者看到,不少游客都停下了匆匆脚步,驻足静默,缅怀历史!

游客:“像我们这个年龄对这个有很深的了解,知道那段耻辱,所以现在国家这么强大,感觉非常高兴和欣慰,警示人们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国耻。”

游客:“九一八教育老百姓,尤其青年一代,不能忘记历史,年年都得纪念的,这日子咱不能忘了。”

不少人表示,让警报长鸣于心,不光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让每一个人都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同时每年在9月18日当天拉响警报,也是激励更多的人要发奋图强,尤其是年轻一代要承担历史使命,承担责任,为国家建设、民族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游客:“不但我们要牢记过去,而且我们要教育我们的下一代,我们的孩子和孙子祖祖辈辈都不要忘记咱们中华民族这个日子,要不忘过去,让孩子一代一代的传下去/现在我们国家富强起来了,不忘国耻,牢记过去,让中国崛起,让我们人民永远富强,祖祖辈辈努力。”

游客:“作为年轻人虽然没有经历过那段历史,但是听到防空警报还是会感觉到心情比较复杂,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为国家多做贡献,还有就是让自己过得更好。”

编辑: 王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