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风“山竹”过境留下大量垃圾 香港义工自发清理

台风“山竹”过境留下大量垃圾 香港义工自发清理
2018年09月18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风“山竹”过境留下大量垃圾 香港义工自发清理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风灾带来破坏,也彰显守望相助的香港精神!17日,不少香港热心市民主动协助善后工作,有中学生结伴前往杏花邨,努力协助清理街道。有智利籍女子得悉将军澳海滨公园严重损毁,一举号召数十人捡拾垃圾,不讳言喜出望外,“为港人感到骄傲”。

  据报道,台风“山竹”远离香港,留下大量垃圾和树木残枝,工人清理需时,不少市民主动当义工协助,当中声势最浩大的义工团,出现在将军澳海滨公园。来自智利、现在住在将军澳的Carola,得悉该公园严重损毁,联同朋友在社交平台呼吁共同清理,结果获约60名市民响应,除了拾垃圾,还将被海浪冲散的地砖挖出,再整齐地堆砌在一起,以便工人重新铺路。

  Carola指出,家乡智利8年前发生大地震时,自己也身在现场协助清理。本次发起行动,有人认为其想法疯狂,但不久就有很多人响应,“为港人感到骄傲!”

  居住将军澳超10年的侯女士表示,平日经常在此跑步,去年“天鸽”袭港时,已见证公园路面地砖四散,当局花了1至2个月时间重新铺路,因此期望本次行动可协助工人加快工作。她17日带同7岁女儿棋棋到场,实地上了一课“公民教育”,棋棋笑言:“不辛苦,好好玩。”

  此外,来自调景岭汇知中学的5名高二男学生,17日趁停课从九龙寓所乘车前往杏花邨,并携带大批塑料袋捡拾垃圾,众人从17下午2点工作至黄昏才离去。黄同学表示,从实时新闻得悉该处垃圾遍地,于是相约前往支持,“香港我都有份。”

  大埔也有义工身影,3名女士拿起大扫帚,在安埔路近大元邨打扫,有路人拍照片,将3人工作情况上传网络,并留言致谢。

  17日交通混乱,不少市民上班或回家难以乘车,部分旅游巴士司机发起义载,有司机17日早晨在上水接载市民往九龙塘:“快上车,不收钱呀!”有旅行社也于17日发起义载,提供至少20辆旅游巴士,义载市民来往红磡至沙田、观塘来往上水。

智利山竹义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