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铁岭小伙给四川患者捐造血干细胞

铁岭小伙给四川患者捐造血干细胞
2018年09月18日 18:09 华商晨报
原标题:铁岭小伙给四川患者捐造血干细胞

  志愿者陪伴在刘波身边

  

  ■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 摄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一直到高配成功,体检前一刻,铁岭小伙还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会产生后遗症。不过,在朋友与捐献志愿者的帮助下,小伙最终实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

  昨日上午,解放军第四六三医院血液科病房内,来自营口鲅鱼圈的刘波成为全省第19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今年24岁的刘波是一名铁岭人,2011年前往营口从事个体经营。刘波说,自己受周围朋友的影响从19岁开始献血,2013年夏天,一次在街头采血屋献血时,工作人员向他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当时就同意并采集了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刘波逐渐淡忘了这件事。

  直到2017年10月,刘波接到了营口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他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身在四川的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问其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刘波没犹豫,直接同意了。

  刘波说,其实内心也经历过挣扎,一直到高配成功后体检前,他差点没放弃,“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对身体有伤害留下后遗症,后来在朋友和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帮助下才克服心理障碍。”9月12日,刘波来到沈阳做捐献前的准备,“到现在我也没告诉父母,怕他们担心。”

  陪伴在刘波身边的志愿者孙立服说,刘波比四川成都的患者小2岁,对方是一名男性,两人的造血干细胞10个点配型成功,只有同卵双胞胎才能达到如此相近的配型,两人可以被称为相隔千里的双胞胎。当天采集了190余毫升造血干细胞,今天将再次采集,中午将送到四川,在患者身上重新点燃生命的希望。

  ■刘波给受捐者的信

  “希望你像我一样

  朝着阳光实现梦想”

  远方的朋友,见字如面!

  虽然我们未曾相见,但是我们都是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同龄人。所以纵然相隔万里,但是我们心贴得很近。你比我年长两岁,称呼你为哥吧!愿你在以后的生活里,身体健健康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也会在心里一直默默为你祈祷,一切顺利。作为同龄人,我希望你可以像我一样朝着阳光实现自己的梦想,加油!最后,希望你以后好起来了,做一个有用的人,多多回报社会。遥祝你一切安好!

  你的远方弟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