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大肿瘤医院党委举办秋季党务干部培训会

北大肿瘤医院党委举办秋季党务干部培训会
2018年09月19日 11:43 北京大学
原标题:北大肿瘤医院党委举办秋季党务干部培训会

9月17日下午,北大肿瘤医院党委举办主题为“规范与创新”的党务干部培训会,各党支部书记、委员近90人参会。党委副书记许秀菊、党委委员吴晓江、党院办主任仲西瑶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党院办副主任章玉主持。

培训会围绕党支部如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交流分享。胃肠肿瘤中心一病区党支部书记薛侃作了题为“基于高校医务党员特点的理论学习规范”的报告,他阐述了学好理论知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结合支部自身特点开展规范的理论学习活动。机关一党支部书记刘晨作了题为“‘榜样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的报告,介绍了党支部邀请彭亦凡同志与支部党员座谈,弘扬学习身边榜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的过程。门诊党支部宣传委员田振以“见微知著——门诊支部活动分享”为题作报告,讲述了如何将支部活动与门诊日常工作相结合,如何让党支部活动更有连续性、系统性,在解决科室实际需求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培训会部署并分析交流了医学部党建课题的申报。党院办副主任王剑英通过“医学部基层党建创新立项情况”分析,让各党支部了解近年来医学部党建立项立项情况与特点,并给出了合理的申报建议。乳腺中心党支部书记何英剑作了“关于申报医学部党建创新立项课题的一些经验分享”的报告。他介绍了党支部近年来如何结合科室特点、解决支部实际问题而成功申报并圆满完成医学部党建课题的经验与体会。

章玉在总结中表示,自党支部换届以来,各党支部都积极开展了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她强调,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支部改选、发展党员等规定动作的会议及活动的程序一定要规范,要认真策划组织并做到及时记录、规范记录。章玉希望,各支部能够继续围绕医院及科室的中心工作,找到党支部活动与科室工作的最佳结合点,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及科室特点,探索新时期学习活动载体与形式,开展扎实有效的主题党日活动。(文/刘晨)

 

编辑:凌薇

责编:白杨


党支部党务支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