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衡阳开幕 隋忠诚出席开幕式

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衡阳开幕 隋忠诚出席开幕式
2018年09月19日 06:21 华声在线
原标题:湖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衡阳开幕 隋忠诚出席开幕式

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衡阳开幕

隋忠诚出席开幕式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 见习记者 成俊峰)随着省运会落下帷幕,雁城衡阳又迎来了全省残疾健儿。今晚,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举行,副省长隋忠诚宣布开幕。未来3天,500多名残疾运动员将迎来属于他们的精彩时刻。

今晚,衡阳市体育中心华灯璀璨,这里将再一次与激情和拼搏邂逅,再一次见证着奇迹和梦想的发生。“我要飞、我要飞,让生命与梦想一起飞。”当此届残运会会歌响起,开幕仪式在庄严的气氛中举行,运动员入场时,他们昂扬的精神面貌令观众为之喝彩。

据悉,此次残运会参赛运动员为视力、听力和肢体残疾人,共设置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盲人柔道、羽毛球、射击、飞镖、象棋等9个比赛大项451个比赛小项。全省14个市州15个代表团(其中衡阳有2个代表团)组团参加,参赛运动员527人,裁判长、裁判员及仲裁员306人,志愿者400余人,是我省残疾人运动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竞赛项目最广的一次盛会,也是我省近年来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

作为承办地的衡阳市在赛事服务保障中也凸显出人文关怀。残疾运动员比赛场馆、服务车辆、住宿酒店及周边地区均按照无障碍建设标准建设和改造。针对视力、听力障碍运动员信息交流不畅,专门安排手语和志愿者引导。在比赛场馆还为不同残疾类别的运动员提供个性化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一样的热情和温暖,诠释了“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

开幕仪式后,还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衡阳开幕式忠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