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额敏县:源于风干肉的致富经

额敏县:源于风干肉的致富经
2018年09月19日 13:16 亚心网
原标题:额敏县:源于风干肉的致富经

亚心网讯(通讯员 段磊 李宇婷):亲朋好友远道而来,它是餐桌必备美食;外出求学、背井离乡,它是思乡人常常挂在嘴边的最爱;天气转凉、秋冬来临,家家户户架起炉子、支起锅,围坐在板炕上等待着它出锅!它就是最具额敏特色的风干肉。

额敏县额敏镇滨河社区的李法勇是具有15年养殖经验的“老手了”,制作风干肉的传统手艺也是一绝。年年养殖,年年卖。但市场的波动让李师傅一度陷入困惑。怎么样才能规避这一风险呢?根据多年的市场经验,李法勇决定不如自己动手,做风干肉。利用喀拉也木勒镇山清水秀、草场肥沃的优势,用自家的肉来做,吃着放心,顾客也能信的过。

2011年开始李法勇夫妻就把单一养殖发展成了一站式服务的风干肉加工。渐渐的在县城内也成了小手名气的“风干肉大师”。今年,县供排水公司工作队入户了解到这一情况,随即提出建议不如把生产做大,让这风干肉走出额敏。

入秋后,风干肉制作也提上了日程。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李法勇雇佣了6名员工,驻村工作队也来帮忙。取新鲜牛肉加入大蒜、盐,用牛皮包裹进行腌制,24小时后取出晾晒10天左右,等油黄、肉黑,便可包装销售。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李法勇家的订单也从四面八方飞来,风干肉也成了一家人天天念叨的致富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