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岸迎中秋 中国文联艺术家走进我校

两岸迎中秋 中国文联艺术家走进我校
2018年09月18日 14:53 厦门大学
原标题:两岸迎中秋 中国文联艺术家走进我校

9月17日晚,由中国文联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福建省文联、厦门市文联和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承办,厦门大学、中国书法学会(台湾)等单位共同协办的“中华情,中国梦”2018年中国文联艺术家有进厦门慰问演出活动在我校建南大会堂隆重举行。演出围绕“传承与发展”这一主题,分为上篇“四十年•风华无限”和下篇“新时代•击鼓扬帆”两个部分。整个演出以中秋为主线,两岸艺术家共同登台表演,用歌舞演绎了两岸人民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的深情。学校领导、海峡两岸各界人士,共同欣赏这场中秋盛宴。

慰问演出以一首深情的童声合唱曲目《月亮月光光》拉开序幕,开场奠定了演出中秋佳节思乡情切的气氛,赢得了阵阵掌声。上篇以回顾四十年来的中国和厦门的发展为主题,回望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献上了歌舞《共度好时光》、独唱《加油干》、《海知道》、相声《欢声笑语》等节目,相声《欢声笑语》讲述了相声演员在非洲传播中国传统相声文化时遇到的特殊礼节。厦门大学学生李弈凡、王立邦、唐诗琦、腾贺与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共同演唱组歌《歌声飘过四十年》,用歌声再现四十年的历史发展,包含《小螺号》、《外婆的澎湖湾》等五首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了对过去的怀念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下篇以新时代的发展和未来展望为主题,歌颂了新时代中国取得的成就。《行者》用舞蹈语言无声地表达了一位行者在前行路上的执着追求,赞美新时代为祖国发展努力奋斗的劳动人名。独唱曲目《十八洞今天变了样》描绘了十八洞村在扶贫政策下的新模样。少数民族艺术家为我们倾情演绎了民族歌曲联唱,包括《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掀起你的盖头来》、《花儿与少年》、《高原的梦》和《我们共同的家》,展现了中华各民族在同一舞台上热情欢歌,表达了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和繁荣昌盛之景。著名央视春晚明星魔术师、中国杂技金菊奖获得者傅琰东表演了魔术《闪电换人》,赢得了满堂喝彩。

最后,在欢乐的歌声下,“中华情 中国梦”2018年中国文联艺术家有进厦门慰问演出活动圆满结束。

(文/校报学生记者  胡小莉  图/宣传部  庄华)

责任编辑:曹熠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