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州红十字老兵救援队5名队员参加2018年中国红十字救援队综合演练

巴州红十字老兵救援队5名队员参加2018年中国红十字救援队综合演练
2018年09月19日 18:53 亚心网
原标题:巴州红十字老兵救援队5名队员参加2018年中国红十字救援队综合演练

亚心网讯(通讯员 纪晓贞 黄重光)9月14日,2018年中国—东盟红十字博爱论坛活动——“2018年中国红十字救援队综合演练”在广西红十字应急救护救援训练基地举行。巴州红十字老兵救援队的5名队员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活动采用情景构建的方式,模拟了广西多地受台风和暴雨的影响发生洪涝灾害,局部地区出现房屋坍塌、群众被困的情景。演练科目包括建筑物坍塌救援、现场应急救护、赈济物资发放、水上救援、应急卫生厕所搭建、应急供水等内容。

当日,巴州红十字老兵救援队作为中国红十字搜救救援队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国红十字(云南)大众卫生救援队、中国红十字(贵州)供水救援队、中国红十字(广西)赈济救援队、澳门·广西红十字供水救援联队一起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外,来自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的红十字会、红新月会等100多名代表现场观摩演练。

参加此次综合演练的巴州红十字老兵救援队队员纷纷表示,此次演练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对今后的救援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