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若羌冬枣从枣园到杭州市民舌尖只需8小时

若羌冬枣从枣园到杭州市民舌尖只需8小时
2018年09月19日 18:47 亚心网
原标题:若羌冬枣从枣园到杭州市民舌尖只需8小时

亚心网讯 (通讯员 杨晓东)金秋九月,枣果飘香。9月17日18时30分,“若羌红枣号(鲜枣)”航空货运专班启动,首批3吨若羌冬枣搭乘南方航空班机从若羌楼兰机场起飞发往浙江杭州市,从若羌田间枣园到杭州市民舌尖只需8小时,开启了红枣销售新模式。

当日17时30分,“若羌红枣号”航空货运专班首发仪式在楼兰机场停机坪举行,首批3吨优质若羌冬枣被陆续搬上飞机行李舱,经乌鲁木齐发往浙江杭州市,标志着若羌红枣实现了从田间到东部沿海城市市民舌尖的“零距离”。

2018年,若羌县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乡村振兴战略,立足若羌楼兰机场通航和物流产业发展的优势,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出台红枣航运补贴政策,加快航空物流业发展,开拓特色鲜食红枣产品市场,构建“线上+线下、空中+地上”的立体化若羌红枣营销模式,确保若羌红枣(鲜枣)等特色农副产品第一时间和内地消费者见面,提升若羌红枣市场知名度、美誉度,促进特色农副产品增效、农民增收。

除此之外,若羌将陆续开展若羌至乌鲁木齐、郑州、成都、广州、北京、上海等地的“若羌红枣号”航空货运专班,借助航空物流,拓宽销售市场,增加产品附加值。

若羌县金戈壁红枣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葛玉柱告诉笔者,开通“若羌红枣号”航空货运专班,当天采摘的新鲜冬枣在8小时内便可出现在内地消费者餐桌上。

近年来,若羌县委、县政府坚持走“保品质、重品牌”的红枣产业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红枣品质,扩大影响力。若羌红枣也以其优良的品质先后荣获“中国绿色食品认证”“一带一路”农产品商标建设特殊贡献奖等百项荣誉,通过国家“地理产品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中国驰名商标认证”,若羌红枣享誉疆内外,深受全国消费者喜爱。截至目前,若羌县累计种植红枣生态经济林23.02万亩,完成绿色红枣基地认证10万亩,有机红枣基地认证10万亩。在红枣产业的强势带动下,该县枣农人均年收入达30000元。

浙江若羌红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