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试乘智能驾驶是一种什么体验 带你走近CiDi

试乘智能驾驶是一种什么体验 带你走近CiDi
2018年09月19日 19:41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试乘智能驾驶是一种什么体验 带你走近CiDi

  近日,由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CiDi)和湖南省交通电台共同主办的芒果车展嘉年华未来体验活动在湖南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此次体验活动秉承着“全速迭代,前所未见”的主旨,将自动驾驶重卡、自动驾驶小车带到现场,面向大众开放体验。

  活动现场是将原四车道的城市道路进行封闭式隔离,外围设有安全带和数十名人安保人员,现场参观者和体验者络绎不绝。

  如今,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如火如荼,长沙为抢抓智能网联汽车风口,抢占行业发展先机,不断整合发挥优势资源,营造出浓厚的智能驾驶产业发展氛围。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CiDi)在现场展示了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自动驾驶汽车在现场学习人类驾驶行为,实现了直道、弯道、调头、障碍物避让等行驶功能。

  据了解,场上的这台自动驾驶小车是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CiDi)的一台研发实验用车,车身配有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以及超声波雷达等多种感知传感设备,对周边环境可实现全方位的探测,为智能驾驶系统的感知系统提供全面可靠的环境以及道路信息。

  此前就有不少企业家表示,长沙智能研究驾驶院(CiDi)是物流智能驾驶行业出现的一匹黑马,是黑马也是雄狮,是探索者未来也将会是领导者,其前景非常可观。

  长沙智能研究驾驶院(CiDi)成立于2017年10月,由香港科技大学著名创业导师李泽湘教授领衔创办,以智能驾驶科技创新及应用为导向,致力于城际物流重卡的智能驾驶核心技术和创新产品的研发。虽然是一个比较年轻的企业,但是其领导人有着卓越的见识与胆量,短短的1年间,收纳众多优秀人才,形成汇聚着行业顶尖技术专家的团队,这些行业顶尖人才共同打造企业文化与企业格局,将企业逐渐发展壮大。公司成立之初,凭借着先进的智能汽车研发中心和完善的管理体系,以及公司“规范、技术、体量”的三张王牌,顺利与长沙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各方优势资源的合力下,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不仅如此,公司还得到来自国际顶级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

  长沙智能研究驾驶院(CiDi)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公司在最前沿的战略思想和迭代式方法论的指导下,已形成了以“智能重卡主线业务为牵引,智能网联、新能源辅助业务为协同”的格局,未来将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导向、以研发创新为驱动,打造下一代的智能物流系统。

  迅速崛起的实力和可执行性强的战略目标,行业和政府都期待着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的成长。

  另外据工作人员透露,此次活动没有能试乘体验到的观众,还可以关注长沙智能研究驾驶院(CiDi)报名参与下一期在湖南湘江智能系统测试区举办体验活动。

迭代物流长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