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阿摄影展和书法展启幕 20米《论语》长卷首现成都

中阿摄影展和书法展启幕 20米《论语》长卷首现成都
2018年09月19日 18: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阿摄影展和书法展启幕 20米《论语》长卷首现成都
    图为开幕式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9日电 (岳依桐)“中国人眼中的阿拉伯”摄影展暨“丝路书艺”—中国·阿拉伯书法展19日在成都博物馆开幕。展览共展出中国艺术家创作的65件摄影作品和26件书法作品。其中一幅长达20多米的《论语》长卷首次现身成都,将阿拉伯书法与中国经典文本有机结合,为观众们开启一场神秘的阿拉伯文化之旅。

图为展览现场。 钟欣 摄

  据悉,本次展览是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的重要项目,从摄影和书法两个角度呈现阿拉伯各国丰富多彩的文化特色。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期间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此次“中国人眼中的阿拉伯”摄影展共展出65件摄影作品,通过相机镜头展示了阿联酋、埃及、突尼斯、摩洛哥等10余个阿拉伯国家的历史遗迹、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和精美建筑。画面的拍摄者包括驻阿拉伯各国的外交官、旅居阿拉伯国家的华人、专业摄影师和记者,透过他们独特的视角为观众呈现出一个立体多元、有温度的阿拉伯世界。

图为展览现场。 钟欣 摄

  “丝路书艺”—中国·阿拉伯书法展则展出了中国书法家陈坤潜心创作的26幅阿拉伯书法作品。陈坤用阿拉伯传统书法演绎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论语》。他的书法既遵循了阿拉伯书法一气呵成的原则,保留繁复的设计感,又具备鲜明的中国文化特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本次在成都博物馆举行的两个展览都以中国的视角向观众展现了阿拉伯国家的风土人情及传统文化,让大家在成都赏阿拉伯文化之美,不仅加深了两地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更用艺术传递‘丝路相连,民心相通’。”成都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为展览现场。 钟欣 摄

  据悉,随着第四届“阿拉伯艺术节”持续开展,成都还将举办“阿拉伯诗歌之夜”“中阿青年汉学论坛”“中阿音乐论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并于今年10月举办“中阿文化部长论坛”“中阿城市文化和旅游论坛”等活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