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建3艘世界最大核破冰船:排水量接近大型航母

俄将建3艘世界最大核破冰船:排水量接近大型航母
2018年09月20日 00: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俄将建3艘世界最大核破冰船:排水量接近大型航母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9月14日报道称,俄罗斯将建3艘“领袖”级核动力破冰船。主管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表示,拨款问题已经解决。

  他补充道,红星造船厂将在圣彼得堡波罗的海造船厂的协作下负责破冰船的建造。俄新社指出,该船的主要任务将是保证北方航道的全年通航和开展北极科考。

10150型领袖级核破冰船10150型领袖级核破冰船

  俄国家原子能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利哈乔夫指出,为确保船只沿北方航道可靠和按时航行,俄罗斯必须在2023年前造出多达10艘破冰船。同时,去年9月,俄工贸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宣布,计划到2024至2025年前建成3艘新一代核动力破冰船。

  报道称,10150型“领袖”级原子动力船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核动力破冰船,其功率为120兆瓦,满载排水量超过7.1万吨。(编译/胡丽雯)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