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组织观看纪录片《勿忘九一八》

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组织观看纪录片《勿忘九一八》
2018年09月20日 11:59 亚心网
原标题: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组织观看纪录片《勿忘九一八》

亚心网讯(通讯员 莫丽娟)9月18日一早,和布克赛尔县查和特乡蒙根敖包社区院内就聚集了30多人,他们都是县国土资源局驻蒙根敖包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邀请来一同参与“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活动的群众。

该工作队在前一天就通知了居民来参加纪念活动,记录片《勿忘九一八》,拉开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活动序幕,各族认真观看着记录片,大家表情凝重,没有一个人说话。可以看得出大家都已经如融到记录片中,可以从大伙的眼中看到憎恶、怜悯、可悲、遗憾和泪水。记录片结束后,大家都纷纷发表看法,一时间历史的怒火燃烧了所有人。

“开展了多次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天的教育效果十分的震撼,不用我们做过多的解释,居民就被历史吸引,更多的是感慨万分。”访惠聚工作队员杜华·索优勒说。

“看了这个纪录片,我忍不住流下了泪水,日本的侵华战争,让中国和中国人民受到了摧残,历史教育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历史告诫,只有强大才不会被欺凌。”社区干部米格拉依湿润着眼眶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