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来西亚前总理又因挪用公款指控而再次被捕

马来西亚前总理又因挪用公款指控而再次被捕
2018年09月20日 09:17 人民网
原标题:马来西亚前总理又因挪用公款指控而再次被捕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于19日再次被捕,罪名是“涉嫌转移巨额公款”。

针对纳吉布( Najib Razak )的这项调查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名称缩写为1MDB,是纳吉布上任之后成立的公司,旨在进行现代化项目)金额高达6.28亿美元的国家公共投资款项。纳吉布被怀疑非法将这笔资金转入自己的名下。马来西亚反贪腐委员会称已经获准,在对纳吉布进行调查期间,将他关押起来。

针对纳吉布的贪腐指控和调查在今年夏天的选举中成为纳吉布阵营输给改革派的重要原因之一。马来西亚现任总理马哈蒂尔上任后重启对1MDB公司的调查,该调查曾受到前任政府的息声处理。新政府表示,希望收回1MDB公司旗下被转移的资金。

纳吉布自从卸任以来就因为转移资金的指控短暂入狱,当时他被指控与1MDB公司早先存在过的一个实体的1千万美元的非法转移有关。但本周三他面临的指控则是这张大型贪腐网的调查当中,最为严重的一环。他和他的近前人士被指控用转移的公款在美国大量购买艺术品、奢侈品手包、名表和房产。美国司法机构估计,被挪用的这笔公款总共有45亿美元。(老任)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