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爬树翻墙进空置房,窃贼剪电线剥铜卖钱

爬树翻墙进空置房,窃贼剪电线剥铜卖钱
2018年09月20日 15:34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爬树翻墙进空置房,窃贼剪电线剥铜卖钱

       扬子晚报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周潇 记者 陈勇)前不久,南京玄武湖管理处发现多家暂停营业的商店被人恶意破坏,天花板内的电线甚至空调铜管都被剪断盗走。玄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原来商户所在大院的院墙边有棵树招了贼。两名男子爬树翻墙入室行窃,将空置房内的电线抽走剥铜线卖。

       当时,玄武湖管理处工作人员报警称,园区内多家商户墙体内的电线遗失,有被盗现象。“前几天我们在管理检查时,发现空置房的天花板被拆开了,空调也被拆了下来,里面的电线都没了。”接到报警后,玄武湖派出所随即展开调查。次日,警方又接到报警称,码头充电电线也被人剪断偷走。

       报警人葛先生告诉民警,北湖艺坊和莲湖水苑等地都是合同到期暂未营业的空店,店内私人设备早已搬空,但是公共设备齐全,没想到有人打墙内电线的主意。玄武湖派出所当即会同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展开调查,发现自7月中旬起,有两名长期在玄武湖游荡的年轻男子曾多次出现在案发地,并且在凌晨爬上院落旁边的大树,翻墙入院实施盗窃。

       民警夏天雨告诉记者,因为这些商户早已断电,犯罪嫌疑人将扣板天花板打开,拽出电线,再用剪刀剪断偷走。“有一家店电线被偷完了,两人过几天又来把空调拆下来,把电线、铜管都偷走。”

       民警循线追踪,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接到报案一个星期后,民警在玄武湖公园内一凉亭中看到两名打牌者疑似犯罪嫌疑人,经确认后将两人一举抓获。经查,嫌疑人刘某、李某因为无业又居无定所,整天在玄武湖内游荡。他们发现有些店面停业后空置,于是萌生了行窃的念头。“院墙旁边有棵树,正好可以爬树进入院内。”刘某说,他们偷了电线当废铜卖,最多一次卖了800多元,几次作案共非法所得近2000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电线空置房翻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