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白县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太白县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09月21日 02:02 华商报
原标题:太白县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太白县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联合为社区服刑人员组织了一场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
   通过向社区服刑人员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精神,讲述一个个鲜活案例,讲解本次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12种黑恶势力的表现,使社区服刑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参与黑恶势力组织对自己、对家人以及对社会造成的不良危害及严重后果,认识到国家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严厉态势,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同时,社区矫正中心还与每名矫正人员签订了《扫黑除恶保证书》,告诫他们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鼓励他们大胆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线索,远离违法犯罪,严格自律,自觉服从管理,引导他们参与到“平安太白”“法治太白”的建设当中来。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督管理力度,提升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的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太白县司法局还邀请千阳县社区矫正股股长罗科蕾,结合千阳县社区矫正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执法风险以及注意事项,并针对社区服刑人员违反规定给予警告、治安处罚、收监执行的程序、需要提供的相关资料证明以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社区矫正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通讯员 邢玉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