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华日报木刻版画作品 及史料巡展”走进淮安

“新华日报木刻版画作品 及史料巡展”走进淮安
2018年09月21日 06:09 新华日报
原标题:“新华日报木刻版画作品 及史料巡展”走进淮安

本报讯 20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指导、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新华日报木刻版画作品及史料巡展”在淮安市美术馆开展。80幅记录抗战烽火的《新华日报》老版面和一批极具史料价值的经典木刻版画同时展出。

淮安是周总理的故乡,本次巡展专门从全国组织了15幅展现周总理崇高精神风范的木刻版画展出。

《新华日报》是中国报业史上第一张开辟“木刻阵线”专版的报纸,一大批在“五四”新文化运动思潮中先知先觉的知识分子,在民族危亡紧急关头拿起刻刀,以新兴的木刻艺术形式记录侵略者暴行、反映抗战烽火、呼唤民族崛起。大量来自一线的木刻作品发表在《新华日报》各个版面上,中国第一代木刻家古元、李桦、力群等都曾为《新华日报》创作过大量的木刻作品;陈烟桥、刘岘、彦涵、王琦等一大批杰出的老版画家都曾在新华日报从事过美术编辑。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巡展还将陆续在徐州、盐城、上海、重庆、延安和北京等地展出。

(蔡志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