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暨卢沟桥教育集群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成立

“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暨卢沟桥教育集群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成立
2018年09月21日 08:22 国家文物局网站
原标题:“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暨卢沟桥教育集群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成立

9月18日,在“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之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卢沟桥教育集群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同时开设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抗战馆主题教育活动大课堂。

仪式上,九旬新四军老战士焦润坤带领少先队员代表向抗战英烈敬献花环,深切表达对抗战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缅怀之情。随后,全场人员进行宣誓活动,发出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铮铮誓言。紧接着,卢沟桥集群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的老师和抗战馆的讲解员对学生进行了现场教学。

据了解,近年来,卢沟桥教育集群充分发挥本地区卢沟桥、抗战馆等抗战文化资源优势,坚持把“弘扬抗战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作为教育特色来抓,不断深化馆校合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今年,在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的组织下,卢沟桥教育集群所属19所学校联合成立了抗战精神传承志愿服务团,进行抗战史宣讲、抗战歌曲学唱和小讲解员讲解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杨亚鹏) 

集群抗战卢沟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