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兴安岭上的防火员

大兴安岭上的防火员
2018年09月22日 08:16 工人日报
原标题:大兴安岭上的防火员


   

9月20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区四方山瞭望站护林员温建民在瞭望山林。

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毕拉河林区,有一座巍峨的四方山。陡峭的山上建有两座防火瞭望塔,用以监视预报森林火情。

57岁的温建民从事了30余年护林工作,在四方山瞭望台一干就是10年。每年春秋季森林防火期,他都需要住在山上。山高林密,用水需要到山间天池打取,生活用品则需要自己用背囊背上山去。今年秋天,温建民的妻子也陪他一同上山,夫妻俩互相扶携,共同守护四方山周边的茫茫林海。

新华社记者 李任滋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