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首相:“无协议脱欧”好过一个“糟糕的协议”

英国首相:“无协议脱欧”好过一个“糟糕的协议”
2018年09月22日 08:54 央视新闻

  原标题:英国首相:“无协议‘脱欧’”好过一个“糟糕的协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19、20日两天于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的欧盟非正式峰会上,欧盟及其27个成员国领导人与英国没能就“脱欧”问题取得进展,欧盟方面明确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方案中,关于“北爱尔兰边界”和“英欧未来贸易关系”的部分,欧盟无法接受。

  21日,回到伦敦的特雷莎·梅发表讲话,再次阐明英国政府的“脱欧”立场。

  特雷莎·梅说,“脱欧”谈判已经进入了最为困难的最后阶段,然而,在“北爱尔兰边界”和“英欧未来贸易关系”这两个关键问题上,欧盟与英国如果僵持不下,谈判就不可能取得进展。

  按照欧盟此前的提议,英国“脱欧”后,一种选择是“继续留在欧洲经济区和关税同盟内”,这意味着英国需要继续遵守欧盟的所有规则,无法控制移民,也不能实现自由贸易;另一种选择是,“让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继续留在关税同盟和单一市场中”,以避免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出现“硬边界”。

  特雷莎·梅指出,这两种选择,前者违背了“脱欧”公投的根本目的,后者则将割裂英国内部市场——无论哪一种,英国都绝对无法接受。正因为此,英国政府才在“契克斯计划”、也就是特雷莎·梅内阁制定的“脱欧”方案中,提出了“脱欧”后设立“英国-欧盟货物自由贸易区”的建议。但在这次欧盟非正式峰会上,欧盟领导人明确拒绝了英国的方案,认为该提议“损害了单一市场的规则”。

  特雷莎·梅表示,欧盟并未就此作出具体的解释,也没有给出相应的替代方案,这让谈判陷入了僵局,她希望在接下来的谈判中,欧盟能够拿出“可协商”的方案。

  同时,特雷莎·梅也再度强调,“无协议‘脱欧’”要好过一个“糟糕的协议”。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