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长假在即  看看南非海关提醒的那些不能带到南非的物品

小长假在即  看看南非海关提醒的那些不能带到南非的物品
2018年09月22日 09:25 人民网
原标题:小长假在即  看看南非海关提醒的那些不能带到南非的物品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1日电 (王磊)记者从一名中资企业员工处获悉,近日其从国内带到南非的20余件篮球队服在入关时被南非海关查验,并补缴了近3000兰特的税款。十一假期临近,赴南旅游的游客在携带物品入境时应该注意什么,记者就此事查询了南非海关等相关网站,并整理得到以下信息。

绝对不允许携带的商品

将以下货物运入南非是违法的:

麻醉品:任何麻醉品或精神药物,包括大麻,海洛因,可卡因,曼陀罗或摇头丸等毒品; 或与其使用有关的任何用具。

任何全自动,军事或无人驾驶的武器,以及爆炸物,烟花或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任何毒药和其他有毒物质。

每千支质量超过2千克的香烟。

任何违反法律使用商品说明或商标的商品(例如假冒商品)。

任何受版权保护的作品的非法复制品。

任何监狱或监狱制造的货物。

如果您对要带入南非的货物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离您最近的南非大使馆或国外高级专员公署或最近的SARS海关。

可免税携带什么?

您可以携带以下货物进入南非而无需缴纳关税或增值税(VAT):

随行行李中的消耗品:

香烟 - 每人最多200。

雪茄 - 每人最多20个。

香烟或烟斗烟草 - 每人最多250克。

香水 - 每人最多50毫升;淡香水(香水比古龙水轻) - 每人最多250毫升。

葡萄酒 - 每人最多2升。

七十度以下烈酒和其他酒精饮料 - 每人最多1升;

18岁以下的人可以申请消费品的免税额 - 除酒精和烟草制品外 - 只要货物是供个人使用。

药品:您可以携带供您个人使用大约一个月用量的药品。任何其他药品必须附有注册医师的信件或经认证的处方,并且必须申报。

个人运动和娱乐所需的装备及设备:您可以携带个人运动和娱乐所需的装备及设备,无论是随身携带还是非随身行李,供您在旅行期间使用。对于非常昂贵的物品,您可能需要提供押金担保其再出口,押金将在物品出关并核实其正在再出口后退还。

用于商业目的的手工制品:来自南部非洲关税同盟(SACU)或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SADC)成员国的旅客如果携带皮革,木材,塑料或玻璃制成的手工制品等总共不超过25KG,则不需要缴纳关税和税款。

附加商品:除个人物品和消耗品外,您可以携带随身行李中的新旧货物总价值为5 000兰特,如果从博茨瓦纳,莱索托,纳米比亚或斯威士兰抵达您可以携带的货物总值在25 000兰特。

如果超过免税限额怎么办?

一旦超过上述限制,所有进入南非的货物都需缴纳关税和增值税(包括增值税) - 包括在飞机或船舶或免税商店免税购买的货物。

对于价值高达R20 000的货物,您可以选择以20%的固定税率缴纳关税。平价商品也免征增值税。这仅限每人每30天一次。

必须申报的商品

某些商品受到限制,只有在拥有必要的授权或许可时才能带入南非,并且必须在抵达时申报。它们包括任何枪支,以及:

货币:南非银行票据超过R25 000;外币超过1万美元;金币;硬币和邮票收藏;和未加工的黄金。

濒危植物和动物:被列为濒临灭绝的植物或动物物种,无论它们是活着还是死亡,以及它们的任何部分或物品。

食品,植物,动物和生物制品:所有植物和植物产品,如种子,花卉,水果,蜂蜜,人造黄油和植物油。还有动物,鸟类,家禽及其产品,例如乳制品,黄油和鸡蛋。

药品:您可以携带一个月的药品或药品供您个人使用。任何其他药物必须附有注册医生的信件或经过认证的处方,并且必须申报。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南非物品海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