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月1日起广州将大幅精简引进人才入户申报材料

10月1日起广州将大幅精简引进人才入户申报材料
2018年09月22日 17:53 新华网

  原标题:10月1日起广州将大幅精简引进人才入户申报材料

  新华社广州9月22日电(记者黄浩苑)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印发《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实施减证便民优化广州市引进人才入户申报材料的通知》,自10月1日起,广州将大幅精简引进人才入户申报材料,精简幅度超过四分之三。

  通知将申报材料进行了“大瘦身”。新办法取消提供引进人才入户申报材料达12项,包括调动或就业登记材料、身份证复印件、用人单位营业执照等申报材料均不用再提交。精简后必备的申报材料减少到两项,选择补充类材料减少到5项。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通过此次精简,广州市引进人才申报业务全面实现了从“方便审核”向“方便申报”转变,凡是通过信息共享、后台查询能解决的,一律不再要求群众提交证明材料,有利于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审核效率。

  需要注意的是,通知主要是对申报材料及证明事项的清理,不涉及广州市人口调控主体文件对引进人才入户的申报条件、标准等的改变。

责任编辑:张义凌

材料人才广州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