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毒蜂袭来女校长救学生自己却身负重伤 已透析两次

毒蜂袭来女校长救学生自己却身负重伤 已透析两次
2018年09月23日 17:2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毒蜂袭来女校长挺身勇救学生,自己却身负重伤,已透析两次

  9月23日,中秋节假期的第二天,本该享受假期的艾艳萍还躺在病床上,几天前她因为保护学生被黄脚蜂严重蜇伤,目前已做了两次透析,病情已趋于好转。

  9月17日下午,田家镇中心学校照常开展每周一次的“五清”行动——校园环境大整治。艾艳萍校长和林小兵老师带领六年级二班学生正在校门口有序地开展清扫。

  突然一大群黄角蜂从树上冲向人群,正在树下清扫的三名学生遇到了袭击。这时,艾校长和林老师见状立刻冲上去把学生挡在身后,并挥舞着手中的清洁工具阻挡黄角蜂袭击学生,黄角蜂就冲向了艾校长和林老师,班上几十名学生得到了安全,只有三名学生被蛰伤,经过紧急救治很快就痊愈出院。

  安全留给了学生,两位老师却被黄角蜂蜇伤了,特别是艾校长被蛰成了重伤,毒素侵蚀了她的血液,在医院已经透析两次还没有出院。林老师受伤经过处理后,没有休息,坚持回学校上班。

  受到保护的三名学生的家长到医院看望艾校长。看到了为救孩子而身受重伤的艾校长,三位家长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这样说:“遇到这样尽责、有爱心的校长和老师是我们孩子的福气,如果没有老师的保护,孩子的后果不堪设想。孩子在田家中心校学习,我们放心!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我们应该为你们这样的老师点赞!”

  艾校长说:“这没什么,是我们做教师的责任,只要学生们安全,我们受一点伤不算什么,感谢你们对学校的信任!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爱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在安全,和谐的校园中快乐地学习!”

  文丨田家中心校邹剑

责任编辑:吴金明

重伤校长毒蜂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